返回
统一身份认证平台
返回网站首页

四川政务服务网常见问题

一、个人用户注册时提示“证件号已注册”怎么办?

出现此提示,说明您已经是四川政务服务网的用户。如果您曾在四川政务服务网PC端、天府通办APP、天府通办微信公众号,天府容易办APP、中国四川APP、云商环境云地图APP(原名称:营商通)注册过账号,可经验证后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。

1、您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通过微信扫码、电子社保卡扫码直接登录,也可通过天府通办APP使用支付宝直接登录。 

2、如在PC端、APP、快应用等端无法登录,您可以通过“忘记密码”功能重置密码后登录。 

二、个人用户注册时提示“手机号已注册”怎么办?

出现此提示,说明您已经是四川政务服务网的用户。如果您曾在四川政务服务网PC端、天府通办APP、天府通办微信公众号,天府容易办APP、中国四川APP、云商环境云地图APP(原名称:营商通)注册过账号,可经验证后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。

1、您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通过微信扫码、电子社保卡扫码直接登录,也可通过天府通办APP支付宝直接登录。 

2、如在PC端、APP、快应用等端无法登录,您可以通过“忘记密码”功能重置密码后登录。

3、如注册时提示手机号绑定的账号的实名信息(姓名、证件号)不是本人,手机号在身边,注册时可通过获取验证码方式将手机号重新绑定到本人注册的账号。 

三、个人用户手机换号了,如何更换绑定的手机号?

您可登录四川政务服务PC端、APP端(天府通办APP)更换绑定手机号。

1、您可在PC端首页右上角进入“个人中心”,在“账户设置”中修改绑定的手机号。 

2、您可在APP端“我的”页面,点击右上角“设置”,进入用户信息页面修改绑定的手机号。

四、个人用户注册时证件号码验证不通过怎么办?

1、核实证件号码录入是否正确,如检查所输字母“X”是否为大写。如不是,请将输入法调整为大写状态后再次输入。

2、核实证件有效期时间是否正确,使用最新的证件有效期进行注册。

3、PC端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,APP端(天府通办APP)可通过支付宝授权注册及登录。

五、个人用户登录提示密码错误或者忘记密码如何处理?

可通过点击登录下方的“忘记密码”重置密码,用户可通过手机号验证重置密码,也可通过人脸认证验证身份重置密码。

六、个人用户如何使用用户名登录?

1、用户名是您在注册账号时系统为您创建的唯一标识,如其他方式无法登录时,可通过用户名进行登录。

2、用户名构成规则如下:
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+证件号,如18000000001512000000000000046。

3、用户名在个人中心-账号管理中可查看。

七、企业注册时,提示”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已注册”怎么办?

出现此提示,说明您已经是四川政务服务网的用户。如果您曾在四川政务服务网PC端、天府通办APP、天府通办微信公众号,天府容易办APP、营商环境云地图APP注册过账号,可经验证后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: 如忘记账号或者密码,您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PC端或天府通办APP端登录页面点击“忘记密码”,根据相关提示重置密码后登录。

八、企业用户登录提示密码错误或忘记密码怎么处理?

1、可通过点击登录下方的“忘记密码”重置密码,用户可通过手机号验证重置密码。 

2、您还可在PC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登录,进入“企业中心”,在账户设置中修改密码。

3、您可在APP电压表“我的”页面,点击右上角“设置”,进入用户信息页面修改密码。

九、非四川省注册的企业,怎么注册?

1、四川省注册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体工商户,可在线注册,还可以通过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注册。

2、非四川省注册企业、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体工商户,通过在线提交资料人工审核方式注册,还可以通过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后注册。 

十、企业名称变更如何处理?

1、四川省注册 的企业,企业名称变更,四川省政务服务网系统会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变更,四川省内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个体工商户名称变更,需要注销企业重新注册。

2、非四川省注册 的企业,企业名称变更。

(1)法人类型为“企业”,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,系统会自动更新企业名称。

(2)法人类型为“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个体工商户”,登录系统后注销法人账号再注册。

(3)通过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注销后重新注册。

十一、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了如何处理?

1、四川省注册 的企业,法定代表人变更后,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原账号,点击系统弹出的注销提示,确定之后完成注销。

2、四川省注册 的机关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个体工商户,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老账号,进入账号设置中完成注销,或可以通过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注销后重新注册。

3、非四川省注册 法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登录老账号,进入账号设置中完成注销,或可以通过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注销后重新注册。 

4、原法定代表人无法联系,不能通过登录原账号登录系统注销的,可通过028-12345或者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认证注销。  

十二、企业账号密码忘记了,如何找回?

1、可通过点击登录下方的“忘记密码”重置密码,用户通过注册的手机号验证重置密码。

2、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登录后,进入企业空间修改密码,可通过注册的手机号或者法定代表人人脸验证。

3、还可通过028-12345人工方式或者省政务中心线下窗口进行认证处理。